首页>专访>正文
日期
07/24
2020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做最受尊重的光源应用服务商
收藏
2020-07-24 16:04:03来源: 中国视觉网7641

   第一次见到康卫彤先生,就被他那幽默开朗的性格所吸引,让人感觉像邻家大哥哥般亲切、踏实。据了解,近几年,沃德普自动化在康卫彤先生的带领下,不断深耕机器视觉光源领域,提前实现了企业规模与效益的双项倍增。康总还告诉记者,北京办事处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并已设立苏州办、成都办、深圳办,旨在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本地化服务!

   交流中,记者真切地感受到,康总对机器视觉行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他表示自己很幸运选择了机器视觉行业并且赶上了大方向的发展。沃德普自动化自成立以来,整个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是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在这种大环境下,对于沃德普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成长也是积累、既是模仿也是创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为公司从生存期向发展期的过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康总说“市场、产品、人才、资金、战略”等这些重要的因素在时刻牵动着公司发展,沃德普也一直在技术和创新型产品研发上不断积累和发力。长远来看,考虑到市场容量、客户存量、行业分布、营商环境等因素,公司仍需在市场布局上向国内第一梯队的华东地区倾斜。此外,为了能让华东客户享受沃德普在光源成像方面的本地化服务,公司于2017年设立了苏州办事处,该办事处不仅具备销售功能,更具有与总部相等实力的面阵和线阵实验室功能,能够快速为客户提供光源成像方案。

   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机器视觉行业的特性决定了企业只有不断地创新,把智力、知识注入到新产品的开发之中,注入到生产实践之中,注入到企业管理和服务之中。

   康总动情地说,“沃德普自成立之初就意识到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不管是微创还是首创,亦或是后续革命性的创新。沃德普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的专利数量达到了50项,其中授权公布的发明专利就有11项,并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沃德普在光源制造企业中人员规模、成像解决方案能力、产品稳定性、供货能力和服务能力排在第一梯队,能取得现有成绩靠的就是不断创新、适应市场需求。”

   在谈及行业的发展现状时,康总表示,目前行业难题在于同质化竞争,不同规模、背景、目的公司较多,可谓鱼龙混杂。但专心从产品运用、技术积累与发展方面深入钻研的公司不多,甚至有不同运营模式的公司在行业内搅局,这严重影响行业发展,但这些问题对于沃德普来说都是故事。公司在2015年明确企业愿景、使命、价值观时,就提出要成为最受尊重的光源应用服务商,这是我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需一直努力的方向。通过几年的发展,沃德普得到了大部分客户的认可,但仍须在产品和技术上研发、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实现双赢局面。

   众所周知,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它能支撑企业走得更远。沃德普主张成就客户、协同创新、激情敬业、诚实守信、简单勇敢的价值观,尤为重视员工专业主义精神。康总在采访说:“工匠精神”是公司对产品和公司文化的初心,实际上公司发展靠的是人才,员工的专业会带来很多赋能,他们专业精神所带给企业的,我想也是行业发展所需要的,这极具深远意义。

沃德普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对创新发展持之以恒,为成为最受尊重的光源应用服务商而奋斗。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聆听行业的声音,“卷”已经成为每个企业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纵观当下社会,不止机器视觉行业在“卷”,似乎各行各业都都在卷。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新算技术/

    如果说“卷”是某个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的标志的话,那么突破存量市场,寻求新增量则成为破局的重中之重。我们应当明白,守住那一亩三分之地并非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一个行业的广度与深度亦是如此。
  • 贾奎

    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近日,记者有幸邀请到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奎(博士)做客《机器视觉》杂志,深入了解到跨维智能3D视觉解决方案区别与传统AI+3D视觉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